2013年8月16日星期五

唐德玲 - 單身的寫意生活

【晴報專訊】昨日提到,幾年前有位朋友已向我推介過布緯療法,其實她是一位至今都單身的姊妹。我跟她不是經常見面,這次因為另一姊妹以布緯療法,結合西醫治癒癌症,又令我想起這位姊妹的豐盛人生。
在我心目中,她是一位特立獨行的女性,她的生活方式,以至生活態度,很能反映現今單身一族女性的面貌,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照顧流浪貓狗
這位姊妹雖然至今未婚,但她口中常說有一班「仔仔女女」,所指的其實是她收養的一群貓貓狗狗。這些都是她在街上碰到的流浪貓狗,有些更是有病而無人照顧的,她就帶牠們找獸醫治病,還安排飲食,儼如一位好媽媽。
除了收養一部分流浪貓狗外,她每天還會定時帶食物去餵飼住所附近的其他貓狗,真的是牠們的再生父母。
這位姊妹目前身體很健康,但卻喜愛用公餘時間鑽研各種各樣的自然療法,以及保健知識。每次跟她見面,她都會教我一些穴位治療,又或者美容保健的新趨勢。除了布緯療法外,她也向我介紹過油拔法等等近年頗流行的自然療法。
她的另一興趣便是自己造肥皂,她用的是全天然成份,有些更有治療皮膚病,例如濕疹等功效。她還告訴我,現在她家裏已經不用洗潔精之類的化學清潔劑,而改用天然成份的肥皂,清潔功效不減之餘,還可以避免主婦手呢!
年老單身需更大保障
大家別以為這位姊妹已經是退休人士,才有閒情和時間去實踐這些「興趣」,其實,她現在只是40歲左右,有一份固定職業,只不過,既然選擇了單身,就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精采而已!
我這位姊妹也積極理財,因為她明白,當自己年輕力壯時,單身的生活當然十分自由自在,但當年老時,如果仍然是孤單一個,沒有老伴照應,就需要更大的保障。
她一早已經買了保險,以保障自己日後患重病的風險,另外,她的生活其實十分簡樸,自己會踏單車上班和購物,飲食也是清淡為主,雖然每個月花最多錢在她的「仔仔女女」身上,但仍然會省下一筆積蓄,又將部分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基金(她認為基金較適合她的風險承受能力),希望退休後便能夠做到財務自由,自給自足。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唐德玲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