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AIA底薪


我和AIA也有過一年的緣份小弟YEAR 2時是在AIAINTERN回想起來有幾點到了今天我仍是覺得他是超高效率而其他行業一定要學的.
第一, AIA是無懶人的我到今天都很想引進保險業的INCENTIVE SCHEME進去零售首先你入了AIA,你可以選底薪PLAN, 不過選了底薪PLAN, 你的COMMISSION會少了一大截不過當你站穩馬步, 6個月後底薪不會再有行全佣而客戶第一次PAYMENT的是你計佣的BASE, 就是說你做了一單MONTHLY PAYMENT的比一單ANNUAL PAYMENTCOMMISSION差很多因此很多AGENT都會建議大家做ANNUAL, 可是這是WIN-WIN因為客人付ANNUAL有折扣, SEMI-ANNUAL折扣少好多, MONTHLY直頭無因此AIACASH FLOW是十分嚇人的第一次PAYMENT有很大部份是給了AGENT之後續保AGENT都有少少COMMISION而且是看續保率的我做的是亞洲TOP 2 TEAM, DIRECTOR要求的是95%以上做不到照肺啦.
第二, AIA是一個運動場. AIA從不是你死我亡的殺戮戰場競爭十分良性的就是說做得好的會有無盡的優越感. AIA OFFICE門口有一塊大BOARD. 上面有全OFFICE AGENT的名字COLORTOP的是用黑色筆寫的叫黑柴每個AGENT都想自己做黑柴而且年入過百萬的便可成為MILLION DOLLAR ROUND TABLE會員每年有免費旅行公司名片上會有MDRTLOGO. 做得不好的公司不會令你難堪不過UNIT MANAGER會重點幫你補習找出你賣不到單的問題甚至跟你去傾單去觀察你.
第三, AIA是很少辦公室政治的. AIA十分清楚PETER’S THEORY. TOP SALES不一定是TOP MANAGER. 所以PROMOTION的出路有二喜歡帶人的,可以去做UNIT MANAGER, 喜歡獨行俠的可以去做BUSINESS MANAGER. 大家地位一樣坐房車位, CAR LOAN, HOUSE LOAN, 全部福利一樣因此大家可以安心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第四 , AIAMANAGER是很想下屬比自己強的因為你選了帶TEAM, 你升職的條件之一是你可以幫公司栽培多少新的MANAGER. 愈多SALESMANAGER, 你愈升得快所以在AIA工作是十分正面的每一個MANAGER都想幫你想你超越他們.
這短短一年的工作對我日後的看法帶來很大的衝擊你今天問我會不會買AIA, 我會說一定買最少買到佢升50%為止.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Hi

I saw the ads of AIA summer interns but I am not familar with the works of the summer interns. Could you share some of the work experiences in AIA as an intern? Thank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