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星期二

中女和剩女


(綜合報道)(星島日報報道)梁詠琪和莫文蔚都結婚了,兩位嫁的都是外國人,這正好為香港的「中女」或「剩女」作個大翻身。結婚前,她倆都是「中女」或「剩女」的代表,這正好讓大家明白,「中女」或「剩女」可定義為有美貌、有學識、有經濟能力,而最重要的是,「中女」或「剩女」是有選擇的。
  從她們身上可見,香港的「中女」或「剩女」之所以無法結婚,都是因為香港的男士不濟。過往的女性,找不到最理想的伴侶,會退而求其次,但現時可不是這樣。現代女性全都高學歷、有見識、有經濟能力又獨立,她們都認為不必委曲自己,寧缺勿濫,又或者寧願跟外國人一起,都不勉強遷就沒質素的香港男性。所謂外國人,還包括內地人。現時很多內地人都是既富有又有文化,相對香港男士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蔡少芬和郭羨妮的丈夫就是好例子。
  以往香港男人無論是十八歲、二十八歲、三十八歲甚至七十八歲,都喜歡女人十八歲,但現時已不可能。我聽過一個故事,一個六十歲的老頭每天都狠狠的責罵他太太,令神都看不過眼,要問他何解,那老頭就強辯說:「我六十歲,我老婆又六十歲,我唔開心梗係鬧佢啦!除非佢後生我三十年,我開心咪唔鬧佢囉!」於是神就答應,並將他變成九十歲,然後叮囑他以後一定要好好對待他太太。香港男士,是時候好好裝備自己了,要明白女人年紀比你大,經濟能力又比你好,但仍然喜歡你的話,是你的福分。但如果你女朋友年紀比你小,而你經濟能力又比她好的話,那當然是你女朋友有福啦。
  (公子日記 森美)

没有评论: